Sunday, May 06, 2007

LOVE & HOPE !

洗好了澡
站在露台看街景
一片漆黑寧靜包圍著
幾個小時前在紅館的那股熾熱
像做夢一樣


這次坐到山頂上幾乎最山頂的那一排
夾雜著整天下來的疲憊
和感冒菌送給我的陣陣撕裂式頭痛和喉嚨痛
依然無損我滿心期待看這次五月天concert的興奮心情
YEAH! 可是等了很久的呢~

螢幕很小看不清楚沒有關係
不坐在正面看不到那數百萬巨型LED螢幕的SPECIAL EFFECT沒有關係
幾次被那些嘭嘭聲煙火嚇一跳沒有關係
沒有藍色螢光棒沒有關係
我用力奴役著自己沙啞的聲線
繼續尖叫歡呼萬人大合唱著那一首又一首叫人心馳神往的歌

在躺在床上半夢半醒之時
我回想起從前看的那些演唱會花絮
那是五月天當兵前的那幾年暑假
每年八月他們都會在台灣辦巡迴的演唱會
台北啦台中啦彰化啦台南啦高雄啦
他們的FANS前幾天就要開始通宵排隊要爭取站前面看演唱會
即使是頂著大太陽或者冒著滂沱大雨
他們都虔誠得像朝聖一樣,照排不誤
有一次五月天帶著茶葉蛋去「探班」
那些歌迷對如此的意外驚喜真是開心到瘋掉....
相比起那些歌迷們付出的程度
我忽然就覺得我只得到100元的門票入場看也就差不多是這樣的效果了
哈哈哈~

我昨天還在想
到底當他們在表演時聽著這些萬人景仰的歡呼
這麼多人和唱和著他們最自豪的音樂時
他們腦袋在想什麼呢?
是夢想成真的爽感吧~哈~

不知不覺已經喜歡五月天七年了
堪稱是我最長情的一次(對明星那一類的啦)
我看不到有以後會變得不喜歡他們的理由
他們的唱片還是會定時定候拿起來
再放進唱機裡play一次又一次
當他們五個和每一個五迷都漸漸老去之時
或者在二三十年後我們都不會再在演唱會上邊跳邊唱
但五月天一定還是可以讓我們心底那些熱情與狂熱都激發出來
再從瘋狂世界開始
穿越到一千個世紀之後...

每一首歌都入腦了
每個音符的高低起伏, 吉他聲何時進來, 鼓聲敲起了怎麼樣的節奏, 其他團員的和聲唱什麼...
那些歌詞和旋律
是我攫取安全感的武器
不開心有歌給你安慰和打氣
開心時有歌跟你一齊跳一齊雀躍...

離開地球表面越遠
就離自己的內心越近
世界太紛擾
傾聽內心才最真實

約定了
下次一定要去台灣看
還指定要搖滾區
被五月天再震撼一次!

070506 152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回家~不回家~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