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過渡

太陽曬了幾天之後
今天又天黑黑了
找來莫文蔚、王菲和林憶蓮來聽
好襯

剛聽到一句「要有多堅強 才敢念念不忘」 (王菲《當時的月亮》)
馬上就想到這幾天低潮的原委
都是因為觸景會傷情
每每想到從前的日子心裡都會不開心
是太懷念,也太太太想念
情緒久久無法平伏
這種另類的思鄉
總會把我打敗到站不起來
始終停留在回憶的漩渦裡打轉

幸好有日記
在迷霧裡,過去的紀錄竟成了導引我的亮光
天父用舊日記提醒我回到那份我失落已久的寶貴信仰裡
我重新讀經和禱告
心痛的時候,我都是用禱告支撐著自己慢慢走出來
用衪的話,繼續開解我心頭那難解的結...

這段時間寫了兩封長長的email
一封給朋友
一封給男友
兩封都寫了很久
邊寫邊把混亂的思緒梳理清楚
讓他們,也讓我搞清楚到底我在想什麼
在不開心什麼、在恐懼什麼、在不安什麼
特別是後者那一封
用力忍住了邊寫邊想哭一次又一次的衝動
只為了想自己冷靜地紀錄心情與狀態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在我們眼中看來再壞的時刻,都有衪美好的心意在其中
只要我肯相信...
正因為「哀慟有時,跳舞有時」,才是人生吧


昨天我終於找到了兩年前去哈薩克短宣
出發前規定要先寫下來的遺書
這是我在寫完之後第一次再拿出來看
那些我已經忘記了的內容,又再映入眼簾

感謝神我仍然有生命
可以讀自己先寫好的遺書
更想起了那時寫這兩封信之際
到底是怎樣的心情:
我多害怕從此就看不到我愛的這些人!

生命本身一點都不可靠,
還好今天我還在,可以享受著愛人與被愛,經歷每天的甜酸苦辣。

謝謝之偉
謝謝phyllis
謝謝凱華

也謝謝天父,你給我準備的.一.切.

070429 1612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MEN!

Anonymous said...

其實一直有睇妳的blog
其實一直有一種感覺
就是回到澳門反而更不自由
至少不能隨心所欲地和朋友面對面相聚
很抱歉一次又一次的不能陪伴在側
但很感恩我仍然是妳在澳門寂寞時會想起的伴!
有空撥個輪,願意奉陪!

阿離 said...

哈哈
謝謝你這麼說
好彩有你咋小雲!
其實你已經犧牲了很多拍拖時間和我一起了...哈哈哈~
我的"不自由"比較像是心裡面的而不是外在的
anyway現在好很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