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雨天

今天早上10點多
天黑得好像晚上一樣
路上氣氛很詭異
路燈重新亮起
路人行色匆匆

在大雨終於憋不住要傾盆落下的瞬間
我哼起了蘇打綠的《小情歌》: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個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曾經在台北
特別是在木柵地區住過
就知道澳門的雨實在算不得甚麼
這裡不常下雨
要下就大剌剌的下
比起政大那些要下不下的雨要痛快多了

但是
這裡沒有人會提醒我天雨路滑要小心騎車
沒有人知道我見到下雨心情就不好
沒有人會為我撐傘
通通都沒了


因為那一切
我恨不得能一直留在那個雨下個不停的寂寞城市裡

070424 1341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雨天...總是令人心情黑黑的...

阿離 said...

ABSOLUT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