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芝see菇bi...

她自殺的消息
讓我震驚了一整天
從早上嘉嘉跟我說,直到現在。

很多人說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做

其實有誰可以明白一個人為何這麼急著結束那本身已不怎麼長久的生命呢?

除非有想過要走那不得已的一步的人...



天知道這個叫卓韻芝的人影響了我多少

在那個急著形塑自己價值觀的年紀
是她最先叫我「生活好好過」 (真是有夠諷刺的...)
是她用她說的很多話讓我期待外面那精彩的世界 (當年把不少出自她口的名言奉為哲理...)
是她讓我聽到那種令人著迷的「態度」
是她讓我開始幻想好多好多那時我根本接觸不了的東西...

對我而言
她比那時只會講sex的茜利妹更加「烈女」
是真真正正夠tough 有guts 的

她做過很多我也很想做的事:
寫書、填詞、導演、編劇、旅行...

對我來說
她是我成長的一部份
真的

雖然我不曾真正認識她(其實有通過一次email架!!)
雖然她只不過比我大5,6歲


但差一點
她就永遠只能停留在我的記憶中了。

我開始明白那些喜歡黃家駒、張國榮、梅艷芳的人
為什麼在他們離世時可以哭得那麼傷心了


但更讓我想不通的是
一個看起來很成功而且擁有很多我認為很正的東西時
她選擇要死

即使可能只是一時想不開
這位所謂的「才女」卻痛苦得拋下這一切
不想去管這世界還有真正愛她的人
或者那些欣賞她仰慕她擁戴她的未知數

生命之脆弱

有什麼足以支撐一個人活下去?

那早已不是身體的問題了

人心裡的陰暗角落
足夠大得把人的意志與希望全盤吞噬



這真是芝see菇bi給我最深刻的一課了。


生命中最要緊的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天看了網上新聞也呆了好一陣子
一個久未有新聞的人...一有料就黎單咁勁的///一時負荷不來////

Anonymous said...

說的真對...有時真覺奇怪:
許許多多好事,
往往在一個人心中卻怎也比不過一件壞事...
人真是莫名其妙啊...
怎樣才能滿足呢?!
生而為人,真是無奈呀~

Anonymous said...

你快d send 返個email 去鼓勵佢啦...我相信, 睇完你呢篇文, 佢會更有信心活下去

Anonymous said...

阿芝是和我同年的

Anonymous said...

bun 哥哥, 原來你咁老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