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隻身

晚上十點

樓下小公園熱鬧了幾個小時終於曲終人散
又布袋戲又摸彩的
雖然把窗戶都關起來仍然很吵
但聽著小孩子興奮叫嚷的聲音
就安慰著自己至少我還能在那些人聲中感受到一點溫暖和熱鬧
是單單屬於節日的

節目結束後
人散得很快
舞台拆得更快
只消半個鐘頭
樓下回復一片漆黑

上貓空的車子絡繹不絕
我幻想著他們應該很期待接下來的時間吧
跟家人朋友一起喝茶聊天賞月看夜景
想想都覺得好棒

夜裡好冷
我想著家人在澳門吃著做節飯
還有在不同場合裡在烤肉的你們
應該還滿快樂的吧

今晚聽著歌
看著書
把自己餵到很飽
煲著第四季的《Six Feet Under》

月亮很好看
新聞說這是九年來最圓的月

全日 一個人過
除了你打給我的兩通電話
還有剛剛跟明天出閣的女主角打了個長途以外
我沒有跟其他人講過話

這是2006年的中秋節
我努力告訴自己其實未算太糟糕
以後應該還會有更寂寞的日子要過

這一天即將過去
其實還是有享受的時候
即使只是一個人...

Give Thanks~~

061006 2213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學校圖書館也有six feet under借
看到你說這個好看,也很想借來看看
但要從第一季開始..............

找個假期解決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