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信任的樣子

「其後我為此生愛恨拔足狂奔.」


這是打開張懸新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映入眼簾的第一句話

好有意境的話
是那種一看就會有畫面
然後勾起了種種回憶的句子
馬上就喜歡上了

就讓她的溫柔嗓音
陪我度過那些寂寞無依的日子
這個看起來很帥但其實長得有點平凡的單眼皮女生
在音樂裡竟然如此具有力量

妳問我會不會很痛苦
其實我寧願有刺痛的感受
那比「習慣了」較不殘忍
我倒是怕自己對你的缺席熟悉得太早
希望那種哀怨感覺常常來襲來提醒自己

*******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甚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

昨天出去了大半天
滿街的人和車和塵埃和廢氣和噪音
進到不同的店裡就是喧嘩、電視聲與煙味(哈哈其實最吵的會不會正是我們那一桌)
拖著疲乏和滿身煙味的身軀回到家裡
洗完澡看新聞
繼續是連串的皇后碼頭衝突畫面

我只想到
有你最可貴的地方
是你總是可以讓我安心

無論外面如何如何
你好像都能穩定地成為一個為我遮風擋雨的避風港
雖然我這艘船很愛走來走去坐不住
不過你卻一直都在

就像張懸的歌一樣
輕柔地安撫人心。

是一種令我放心的存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字真動人^^

阿離 said...

oh...thx ar!

現在才看到...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