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kisskisskiss

先順便宣傳一下
雅明商場旁邊開了一家新的二樓書店「讀品書坊」
是間很舒服的書店
有沙發有類似BAR檯的佈置
老闆小姐說將來還會提供咖啡
大家有時間就去看一下吧~
上面的就是他們自家出的書籤啊~~
******
好久好久沒有試過了
一班人夾手夾腳做好了一件事
拿著相機周圍找人自拍
然後大伙去吃宵夜笑得很開心

整個很爽

就像以前在真善美社每次搞完了大活動之後的感動
只要一碗紅豆湯/燒仙草 或者「垃圾攤」裡的一盤炒麵都可以聊很久很久
只不過以前要離開的理由是要回宿舍念書寫報告
現在就變了明天要上班了

我相信這些都是因為袮
I wanna give thanks to the Lord~~

******

最近一直聽《落葉歸根》
是種懷舊但又熟悉的感覺
聽起來就會覺得很暖
可能是被mv裡瀟灑地拉著小提琴的王力宏影響到 XD

******

也許被香港的皇后碼頭事件感染
澳門忽然多了以留住記憶為名的活動
攝影比賽也好, 書店的徵集活動亦然
是好事吧
至少反映著我們都有了保護歷史的意識了

不過「集體回憶」這類名詞提得太多
反而濫到讓我覺得有點煩 也太嬌情了

******

最近很忙
忙著玩又好忙著做事也罷
終於重新令我有著「不能死得太早」的存活力量
一種...扎實的存在

曾經脆弱到想把自己丟棄 到再次回到現在的狀態中
心裡太明白這份正能量實在得來不易
有目標也有盼望。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說不完的感激
還是要先感恩我仍有生命氣息經歷一切。

070816 1228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書店的老闆(男的),是培記老師,哼哼。

@你的角色,很配啦!哈。strawberry也是超配的。

@問題:昨天報紙上那個學員攝影成果展,登的照片是你拍的嗎?

阿離 said...

@@ 我有聽說了, 好勁呀, 到底係邊度搵咁多錢可以開間咁靚的舖頭呢...

@@ 哈哈哈, 我係大佬~~~~ 不過我覺得strawberry個角色簡直係200%襯呀!! 呵呵~超搞笑

@@ 你好犀利喎, 咁都知有我份...不過登出來那幾張不是我的..有時間去睇下啦, 明天已經最後一天啦~~

Anonymous said...

請問上述兩位配在哪?

><"

by strawberry

Anonymous said...

@@@ 我都想知,教兩年就有錢開舖...乜真係有咁高薪咩...

@@@ strawberry點解襯?唔知喎,總之就勁襯囉!!!呵呵呵.

@@@ 無呀,我見有張真係寫你個名嘛,咪確認一下囉. 唔係我犀利啦.

Ken Li-Kung Chen said...

"集體回憶"
哈哈,
有些詞,
一兩個人講,
全部的人就都跟著講,
蔚為風尚,
惟明其真義者幾希?

小管家 said...

其實有集體回憶都係一件好事黎既,至少澳門仍然存在真正既"澳門人",我地就黎被異族佔領啦,真係好心痛...

間書店唔錯,好好feel,我正打算拿D書去寄賣,幫佢地搵有緣人哈~

Anonymous said...

集體回憶......多餘的概念,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樣可以侵犯集體回憶?? 難道皇后碼頭無了,全香港人會失憶? 集體回憶係一個德國佬創的,俾學生在大學內讀讀而已。

真正的"澳門人",我們祖父輩都不是澳門人呀! 有的帶著勞力士來澳門,有的來澳門做勞力士。


拔圖齋主人 字

阿離 said...

strawberry 的襯...
是整個性格和造型, 和你本人太似啦!
你話係咪先~strawberry小姐~ XD

TO VAVA,
睇返舊報紙先發現原來真係有我張相喎
哈~我誤會了

-----

關於集體回憶
我記得我大四那年寫了一個關於電影"悲情城市"的報告, 那時特地去圖書館找出"集體回憶"的學院解釋, 不過現在報告找不到, 所以... 我也有點忘了

只不過我現在的感覺是, 由於"集體回憶"很容易望文生義, 於是每個人都輕易把話掛在嘴邊, 整件事變得很濫...

至於"澳門人", 我也覺得是定義角度的問題, 是要從國籍區分?地域區分? 是不是從其他地方來住足三十年他就是澳門人? 這都是不同角度會有不同解讀的吧

Joey said...

I like the word 夾手夾腳, no other language can express the feeling so well. how are u doing lately? it sounds you are setting in quite well in Macau. that's 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