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我們的第一次

我也要來寫個紀錄片之路


我們的故事從四月開始
一切源自文化中心一個叫做「澳門紀錄新勢力」的project
當時我已經心郁郁想do something
但奈何在技術上我是零
於是漸漸便把這件事置諸腦後
沒想到後來ben就來問我有沒有興趣了
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兩個
如何在高士德m記把最初的想法逐步孕育出來

然後 同樣在m記
我認識了iris
5月2號 我們把最初步的想法
寫成了一份現在重看會覺得難為情的proposal
送出去了

5月15日 入圍名單出爐
we are IN!! 超開心的
急急通知ben, 再由他昭告給全組知道
於是在同一間m記
我們三個以及後來加入的mark和thomas
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

沒想到
那也是最後一次完整的meeting了


組員的變更其實對整個team而言
是個挫折和打擊
還好我們三個依然很渴望完成這件事
後來加入的楹楹簡直是強勁的後盾
不過那是後話了

真正想說的是
雖然我們的進度在五六月時緩慢得很(幾乎沒動過)
但還好ben一直推著我們前進
雖然這件事一度讓你很憂慮
不過我想你現在應該已經放鬆很多了吧....呵呵呵
(ben, 我是認真的要讚美你啊, 如果不是你, 以我們的效率大概到了現在仍然..................)
我們在iris家開會啦,出去做街訪啦, 找資料啦...
對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加上文化中心提供的courses
幾個月下來其實學到了不少東西
於我而言是個很寶貴的過程


最令我興奮的是
紀錄片這件事原來跟我可以這麼接近
能擁有掛上自己名字的作品
有點像夢想成真的虛浮感


直到昨天晚上
我終於看到了五分鐘的試片
雖然自己在製作上付出不多(誰來教教我呀.....)
但依然會有種開花結果的感覺

天呀!!這就是我們做了幾個月的成果啦!!好欣慰~

謝謝ben, iris和楹楹
給了我夢幻的經歷
我們能否進到下一階段已經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事
但至少我們嘗試了也付出了
有了這些經驗本身已經是難得的事
無論如何 這次都只是第一步而已
我們還有很長的將來可以繼續創作和實驗啊

我對我們的作品有信心
希望《澳門馬尼拉》在2008年真的可以在文化中心隆重上演!
gogogo~~


070825 1854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要感謝大家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和努力, 如果有機會再進一步,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和大把嘢做啊, 到時唔好迫我鬧人啊, 呵呵呵!

加油!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sara! is there anyway i can view it abroad?

阿離 said...

BEN,
yeahyeah一定要加油的啦~~

LORETTA,
我都唔知呀, 不過現在的版本只是短短的5分鐘而已,以後有長版的再讓你看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