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粉絲時間又來了

有了youtube這偉大發明
連馬家輝躲在文字背後的謎樣聲線都終於被拆解
讓我聽得見


跟想像有段距離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把他的聲音幻想成是陳志雲式的充滿抑揚頓挫
即使不那麼富有感情, 也應該會有厚度一點
但卻原來是有點高音, 有點單薄, 很像阿伯, 聽起來遠不如他的文字般具氣勢與說服力


不過沒關係
一點關係都沒有
跟我以為的不一樣不代表就是不好
我是很認真地愛看他寫的東西
這對他和對我而言都應該比較重要


對一個作者的認同實在不能兒戲
直搗人心的文字
其力量足以使人從內到外產生翻天覆地的驚人轉變
始終一生的果效是真的由心發出的啊。


「夏風吹至,在守夜的漆黑裏,只要有一個人立志寫下皇后的故事,皇后便將以另一種形體存活。抽象的形式,唯一的形式,記憶只能存活於言說裏,這是不幸,亦是大幸,當我們根本保衛不了什麼,只好加倍努力地保衛自己的意志,因為這將是最後可以依靠和自豪之物。


一旦失去抗爭和言說的意志,才是徹底地失去一切。」

---馬家輝 《皇帝與皇后》






1 comment:

Penn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