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從前從前




因為一些原因
重新把存有德宣照片的光碟放到電腦裡放
照片一張張翻出
三年前臉還很圓、頭髮還短、一臉稚氣、左手的疤痕顏色還很深
在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
做了些很瘋狂的行徑


我們是GIRL AREA
我們在臨離開之前要去超級市場狂掃莫扎特的巧克力做手信
我們在巴士上地鐵裡用國語說著我們的故事
在各處名勝古蹟與古堡前擺著搞笑的POSE
我們坐馬車
吃到歐洲真正的熱狗
看到了以前只在電影裡看過的歐洲公路
自己買菜煮飯
住在青年旅館裡還有著像童話故事一樣的傾斜屋頂與天窗
在別人的國度裡看到一個城市可以如此的整齊有序而明亮,而不只是人和車和滿街噪音與廢氣
同時也見識到大學應該長什麼樣子
而且讓我擁有了第一次在異國迷路與坐長途飛機的經驗

當然以上的都不是那行的真正目的
但那些回憶足以令哥廷根和萊比錫這兩個德國城市
成為我生命裡有著燦爛顏色的重要一塊
不能少的是遇上了很多張本來天各一方的善良面孔
交換了彼此的心事
分享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些東西


不知不覺已經是三年前的事
往事雖會封塵甚至成為模糊的一頁記憶
但一看到以前的照片和文字紀錄
自自然然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
停下腳步重新品嚐那些日子裡的二三事



P.S.

今天像往常一樣, 像影印一樣複製著工作與生活
可是又硬是要把今天當成是個特別的日子來過
這是你的也是我的新階段

咱們一年後再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日睇新聞..覺得你報新聞比之前有進步

阿離 said...

哈哈
因為日日都係咁讀
唔多唔少都會有差既...呵

btw
好快就會見到我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