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Land of Plenty



已經第二次看了
心情比上次更戚戚然


在萬千的抉擇裡可能真的不存在絕對的對錯
但在喊打喊殺聲中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時
有沒有想過有些傷害其實並不必要?
真正的敵人從來並不在你的控制範圍裡
受罪的只是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

浮華盛世裡雖然金光燦爛
卻遮蔽了心裡的目光與感受
也對一些連幫助自己的能力都沒有的人看不上眼


也許這裡也變成了一個land of plenty
但love 和 forgiveness 卻被遠遠地丟在背後了
連人情都逐漸褪色



富裕得好空虛。



「絕大部份美國人在911之後,都偏向支持自己的國家,這點我很明白。不過隨著時間過去,這種愛國情懷卻漸漸被濫用。從我這個來自歐洲的異鄉客眼中,看到真正價值被扭曲,看到『自由、解放、民主』等字眼在國內泛濫,最後變得虛偽,令人反胃。」

---《Land of Plenty》導演Wim Wender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一部電影嗎??

阿離 said...

是呀
中文叫做《迷失天使城》
我有dvd
你回來我借你睇~~ ^^

Anonymous said...

好的好的^^
我七月三十一返啦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