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青春的尾巴

凌晨兩點
我躺在床上
靜靜聽著這首歌
感動得太清楚...

無瑕年代
曲 / 編曲 : 藍奕邦 填詞:王貽興 主唱 : 藍奕邦

那年六月 英皇道擠滿了人
這年七月 銅鑼灣堆滿人群

那年三月 他在彼邦如流星墮下
這年四月 再無閃爍繁星了吧

時鐘不覺變慢 回憶的氣味丟淡
我們不把遺忘當作遺憾
我們  年月裡任青春荒蕪生活放任

蝴蝶離開 盛夏不再
成長的路上佈滿青苔
沒有遺憾 或者應該
可能性逐漸消失不再
若有所失的年紀我們不懂去愛

那年十月 我信我是我的神
這年三月 我再不信任何人

那年冬夜 他終淹沒於移民潮下
這年正月 再無神話延續了吧

都是大事件 不可能重現
即使可以回到那些年
一樣的錯失  一樣踟躕不前



曾經何時很希望可以回到某些日子
改變一些犯過的錯
更珍惜身邊的她和他
但現在卻越發相信
那都是timing的問題
在那些年輕的歲月裡
我就只會做出那些決定
因為從來都看不到哪些因會導致哪些果
所以永遠都不知下一步怎麼走是對還是錯


蝴蝶離開 盛夏不再
成長的路上佈滿青苔
沒有遺憾或者應該
可能性逐漸消失不再
若有所失的年紀我們不懂去愛


都是大事件 不可能重現
即使可以回到那些年
一樣的錯失
一樣踟躕不前



最怕自己老來後悔又遺憾
於是小小事都鉅細靡遺的紀錄下來
為的只是想給自己走過每段日子的證據

070304 0218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
愈多經驗的累積,愈多的悔不當恨...
不過,
在不同的時間點,
難免會有不同的價值觀,
所以,
推翻自己當初所認為值得的事是不必要的喔^^

Anonymous said...

喔~ 你一定很忙很忙吧
我已經期待你上來分享上班心得好幾天了
等到好心焦啊~~
只好借此地呼喚你一下
"政大新鮮校友澳門新聞界先鋒記"
期待你的出爐啊
呵呵

阿離 said...

may,
感覺你已經諗通左一d野,真係恭喜你啦,
希望你告別哂以前唔開心的事,
日日都可以輕鬆一點地面對~ :p

麗芳姐,
哈哈~你竟然期待我的上班心得了
其實也不是沒有啦,只是下班之後就不想想那麼嚴肅的事了...所以再等一下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嗯嗯....
希望真係暢通無左啦...XDXD

Anonymous said...

你記得我們最後一次在台灣見面時,你寫給我的話嗎?
ANYWAY..這首歌讓我想到你寫的東西.
事實上.在那件事以後.我第一次感覺胸口暖暖的.謝謝你的一字一句
~~~KEEP IN PRAY.!!

阿離 said...

哈哈哈哈
其實我唔記得了... XD
不過你而家提起,我又好似記得我寫既野同時間呀,回憶呀呢D topics有關係
不如你下次同我講返丫(或者比我睇返都得既,haha)
不過既然~係咁,一定證明我當時好用心先寫得出呢d野比你啦~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