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為愛而生

每個生命都是因為愛才來到這世界
不管他之後的命運如何
他的父母在最初最初的時候
都是因為愛才會願意讓小生命誕生吧

『...會有一個女人溫柔的生下你,餵養你,保護你。你會慢慢的長大,青春、凋零,老死。你將會擁有快樂,滿足,悲傷,憤恨。你會嚐到被呵護的甜蜜,受盡被撕裂的心痛。』
--- mayday's album 《為愛而生》

生命實在太奇妙
前幾天看到一個月大的小曉琳
我想當年還只活了一個月的我也是那麼小而且可愛吧
而二十多年後的今天
我竟然就長到那麼大,有了喜怒哀樂的一切情緒
痛哭過大笑過也歇斯底里過
將來可能我還是會懷了孩子
然後他或她將會繼續著這個循環
直到以後的以後...

沒有了愛
我們還能如何生存

這些是最私密的theme song
無他
只是因為它激烈而感動到我

------------------------------------
香水
作曲:冠佑/阿信 填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十字軍從 東方凱旋獻上最美的詩篇
你的魔法 愛情的霸權為你臣服 為你捍衛
為了徹底 描寫你的美 壯烈犧牲 一萬朵玫瑰
再用虔誠 細細的提煉讓愛情海 吻在你耳背

啦啦啦啦啦 你想要世界 啦啦啦啦啦 就給你世界 
啦啦啦啦啦 讓感性撒野 啦啦啦啦啦 讓理智全滅 
啦啦啦啦啦 你是亂世最美的香水

對你深深祟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 香香的狂顛 
對你深深祟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 奉獻的哲學 
獻上快樂 獻上傷悲 獻上自我 獻上世界

塞納河畔 鬧市炊煙 混雜人間小愚昧
你的出現 將氣氛改寫 空氣轉變 聖潔感覺
青蘋果是 你野蠻的甜 牛奶與蜜 是你的語言
沉默尤其 是一種迷迭 當你無心 輕輕的拒絕

馬蹄踏平了國界 野心磨破了披肩 動員了麻瓜魔戒尋找拼湊你的香味
櫻桃和櫻花纏綿 茉莉和沒藥拼貼 香頌和香榭調配也許再加一點眼淚
就算你沒有答應 就算你也不拒絕 就算我從不打算全身而逃全身而退
就讓我活到脫軌 就讓我愛到脫線 就讓我為愛而生一千世紀無間輪迴
為你獻上快樂傷悲 為你獻上我的世界

-------------------------
摩托車日記
作曲:怪獸 填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橫越過南美洲 一萬兩千里的貧窮
我騎著 狂妄的 一股衝動
無垠的大地啊 種不出一個夢
只看到 那無數的飢餓的孩子 和絕望佃農

嗚 誰在等待英雄 
嗚 我把左輪瞄準無情天空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 浪漫溫柔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 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 作夢的自由

印地斯的天空 千年沒有出現彩虹
失業的老人在 彈著斑鳩
誰露宿在街頭 誰卻住在皇宮
日記上 寫滿了夢想 我決定要用 這一生背誦

嗚 誰在呼喊自由
嗚 我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
最重要的小事
作曲:瑪莎 填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我 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卻 假裝若無其事 穿過半個城市 只想看你樣子

這一刻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我 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 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哈囉凱蒂袋子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

------------------------------
一千個世紀
作曲:石頭 填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時地球還年輕 我們誕生荒涼大海裡
演化到了寒武紀 我們長出脊椎和勇氣

某天我們開始踩出腳印 學會雙手擁抱學會愛情
長出人類的心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 都為你

當時你我都野性 我們學會用火跟穴居
後來帝國正崛起 我們戰亂之中更相依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 在一起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下一個我 也許是人或螞蟻
每次輪迴 都為是你

直到文明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第一天
伊甸園裡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首歌..都好有性格的說^^

阿離 said...

梗係啦~~mayday喎~~
唔好講笑...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