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preference

誤打誤撞下
終於看到了第一集也是最後一集「最緊要正字」
果然充滿了教育意義
王貽興上鏡真的有靚仔到


第一次接觸這個作家
是3年前去"邊度有書"
一推門就見到大大隻字在推介他的《一半的房子一半的他》
旁邊還寫明「最年輕的小說雙年獎得主」
那時沒多考慮就買了
但真正喜歡他的作品是《十八相送》
我實難想像一個廿多歲的男生可以寫出這故事
不管那是出於幻想或是生活閱歷的累積
我開始欣賞這個人了
那時想要找他的舊作品
還去邊度有書請他們幫我訂
不過當時的答覆是出版社倒了,書也絕版了

這當然很可惜
但很神奇地我後來還是找到了《鐵人甲》和《無城有愛》
爾後
他的散文集《路中拾遺》好像滿受歡迎的
又寫了903的廣播劇《八王子》
最最近又和少爺占一起寫了《交換日記》...

意想不到地他竟然在TVB主持節目了
而且反應那麼好
搞不好之後還陸續有來...


寫那麼多
只是覺得從他的作品裡
看到他應該是個悲觀但依然懷有夢想的人吧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到他出現在電視機裡
想起他持續在不同場域裡寫的東西
都透露著一些堅持和決心
我就有點釋懷了

找到喜歡的東西
執著地堅持下去
往往會有意料之外的豐碩成果
那甚至不用交到外人手中去權衡輕或重
我心裡帶著一些信念其實已經很足夠了~

"preference"往往被翻成"偏好設定"
現在不是什麼都要"個人化"嗎?
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某些東西是重於鴻毛或是輕於泰山
就讓我自己決定吧

我只想做個獨立的人
不想再活在別人的意見裡了

070224 2042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points!!!^^

作了決定踏出第一步後, 堅持下去最緊要...

um...下次番去我都要看看王先生的書^^
謝謝推介~

Anonymous said...

嗯...
我想最後的結論就是"自由主義"的真諦所在.
但被濫用就不好了,
我相信我們懂得什麼是moderation~

Anonymous said...

我只買了和看過路中拾遺

Anonymous said...

原來同少爺占一齊交換日記的人就係佢a.我聽左好幾次節目.現在先攪清楚.@@
anyway..我今日都返去啦.加油啊>< pray for u !!

阿離 said...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