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沒有瘋狂怎麼能算活過~~

薛德瑞:不瘋狂怎算活過?
【2007.3.12 聯合報】



在台積電任職的薛德瑞,有著令人稱羨的工作,這次他為了單車跨歐亞大陸辭掉工作,親友們都覺得惋惜,但他不以為意,「要賺錢什麼時候都可以,很多事年輕時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薛德瑞曾騎單車環島、環法國,旅途中,曾經迷路、生病、摔車。在法國的兩個月騎了五千三百多公里,一個人踩在公路上,在一句法語也不會講情況下,曾經病到虛弱地起不了身、露宿在加油站、跌到手腳鮮血直流…。這段求助無門的辛酸與痛苦,如今都變成無可替代的回憶。

「很多人說我奇怪,這時候應該好好賺錢,等錢賺夠了,退休之後就可以實現夢想;可是,錢永遠都賺不夠,等到退休之後,也失去了完成夢想的毅力。」

對於放棄工作,放空一切,走上B2P旅程,薛德瑞笑說:「曾有人說過『船隻在港口中很安全,但這不是建造它的目的』,即便我現在做的事很瘋狂,可是,不瘋狂怎麼算是活過?」

當B2P計畫曝光後,有人拿他與甫完成橫越撒哈拉世紀大挑戰的林義傑相比,也有人想到單車勇士胡榮華花三年踩遍四十多個國家的風光過往。

薛德瑞說,胡榮華不只是他的偶像,「更是我心目中的神」,至於超馬好手林義傑也是他相當欣賞的運動員,他希望透過這次B2P之旅,向兩人致敬。

------------------

應該有人覺得他很傻吧
不過這樣的人生才刺激才好玩~~
就像今天看報紙
有兩個美國人用了十個月走完了整條萬里長城
徒步從甘肅省走到北韓的邊境
即使再辛苦再累
過程中卻感受到中國人的純樸和熱情
那些也是無可替代的回憶啊...
整件事就很正
超嚮往~~~~

延伸閱讀:
薛德瑞的blog
http://www.deray.org
裡面有他環島的日記,很好笑,
就算我不能做一樣的事,
能看看別人怎麼做到也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我在看他的單車遊法日記...

下面這一段令我笑到噴飯...

---

CHANGE翻譯成『匯兌』應該比較恰當,可是翻成『換錢』又比較白話,仔細思考了一下之後。
我在他遞過來的紙筆上面,用中文工整的寫了兩個大大的中文字。

『黑店』

相當滿意的交給他,他看了也滿意的微笑點點頭。
那還等什麼?牽了車快跑呀~~!!!就等著看他會不會拿去作成招牌掛在店門口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