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背著你。

最近的總結:

累。
甚至是 身心俱疲。

已經很久沒有試過晚上睡六個小時以上了
(星期日上早上九點的班不算)
沒想到貪睡如我
都可以過著這種長期睡不飽的生活
至少一個多月了吧我想
有人說我精力夠
我後來想一想
「是不是一直用忙碌來逃避一些事情?」
現在一倒下床幾乎就會失去意識
是不是這樣就可以避過那些安靜下來被責備與內疚淹沒的時刻?

但這種一坐下來就想睡覺的感覺很差
連想要好好看本書寫篇日記都不行
更別要說溫習了 = =

**********

心裡一直有個很強烈的欲望
就是「走」
走去哪都好
我就是不想「留」
太安定令我覺得自己很虛
可能這是種自虐傾向也不一定


你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一直放不下台灣
而對自己的家,這個狹窄的小城市卻那麼嫌棄
我只想很誠實的說
我竟然無法認同澳門是我家
至於台灣....
可能是因為投放了太多感情
甚至曾經自以為是地把對將來的期待都建立在那個地方上
直至今天 2007年10月9日
回來後第二百四十八天
都大半年了吧
我對這裡的歸屬感還是少之又少
但對台灣卻還是念念不忘
看到颱風消息我會緊張
看到新聞我照樣會咬牙切齒
關於台灣的事還是覺得跟自己息息相關...

腦袋裡面一定有兩個我
一個力勸自己接受現實好好在這裡活下去
另一個我極力慫恿自己不要平凡不要就這樣就一輩子

**********

越來越發現自己是個很會逃避和找藉口的人
真糟糕
然後 我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越發地討厭自己
看到自己的樣子出現在電視上時
簡直想找地方躲

非 常 自 卑

不過在演藝學院上課
學到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要求高的may姐一直提醒我們
要做個認真的負責任的好人
才能做好戲

好人的概念太模糊
我只覺得自己越來越壞
心裡只有一個願望:
可以好好承擔自己作的每個決定
而且 我要對身邊的人好

**********

哲古華拉逝世四十週年了
新聞說
「...但對於崇拜他的人來說,哲古華拉永遠是理想主義者、熱愛詩詞的戰士,就像法國哲學家薩特所說,他是『我們這世代中最完美的人』。」(2007/10/9 《明報》)

革命英雄啊。
這世代還有能夠令人如此景仰的蓋世英雄嗎




071009 0851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說....
支持你............
無論點
都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Dear Princess Sara
加油!!!!!!!
活在當下,也好好把握當下的機會.
Live for Him.

阿離 said...

多謝phy,
但點解你有一種就黎斷氣的感覺.....
還好吧?


也要謝謝不知道是誰的你
都多久沒有人叫我Princess Sara了
哈哈
我猜你是夏梅吧 呵~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嗯, 我還好..
只是最近又有一些事情很煩人
思緒有點亂...always遊魂

星期五見面再聊...

Anonymous said...

sara,其實你已經很努力地生活著,如果你是想安穩舒服,你大概不會take演藝的堂吧!

試下plan下一站的旅程,計劃當中你也許會覺得開心點,充實點,始終人是需要有希的!

Ken Li-Kung Chen said...

很多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
在登基之前都是革命英雄,理想主義者.
不過權力往往使人腐化.
真不要不信邪.
我相信本文所提及的主角一個很有理想很有信念的人(我有看過那部關於他的電影,有感動到)

不過....他也是人,
完美...我不敢同意.
或許他在有機會犯錯之前,就先化為大家美好的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