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journey of life.

去年平安夜
站在大三巴腳下做LIVE
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
聽著悠揚歌聲
大燈打在臉上
刺眼到幾乎連鏡頭都看不見
旁邊同事開始打手勢
3 2 1 ON AIR
開始忘記緊張
用盡腦海中講得出的詞彙
竭力描述現場
加插所有交通呀
人流管制的措施呀
只希望電視前的觀眾們
會覺得我說的東西有意義一些

今年平安夜
我卻竟然會在倫敦
和一群沒想過會認識的人共渡

* * *

去年年底
冷風下站在西灣湖後方
做除夕晚會的LIVE
一做就是幾個小時
訪問了鏡頭前示愛的小男生
同場加插蘇永康和梁漢文表演
我還記得和同事一起唱的"好朋友"
耳際仍會響起"我會找個好人懂得愛惜我......."
然後交更
跑到漁人碼頭
和我愛的RUBBERBAND一起倒數
好朋友在鏡頭前逼婚
讓她男友整個傻掉的那一幕
依然歷歷在目
然後第二天 破例中午才上班
之後又嘻嘻哈哈的一群人跑去飲茶...


今年大除夕
我竟然
會在非洲大陸上迎接2011




越發覺得人生奇妙
當時空距離一再被拉大
彷如過濾器
你方發現
什麼真正上心的人事物
已經不知不覺
在生命裡留下不能磨滅的烙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