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home sweet home

同學是波蘭人
放假回家前
陪她去買禮物給家人
臨別時
她叫我不要因為一個人過節就太難過
大概是因為他們過聖誕
就像我們過新年一樣
一家團聚喜氣洋洋
才會讓她特別關心我會不會太寂寞吧

一個人過聖誕
其實我沒有太大感覺
至少我也沒有完全"一個人"
而且埋首寫功課才是當下最care的事
不過經她這麼一說
想著想著就想到了在台灣時
春節都一定會回家
可是馬來西亞來的同學
很多都其實負擔不起機票
寒假要呆在台灣之餘
還要努力打工賺下半年的生活費
那時候我對他們的感覺
大概就是現在
要回家的歐洲同學看我的感覺吧?

感恩我還有朋友
聖誕過後還有終極旅行等著我
只是人生中離家最遠而且最久的這一趟
想家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
那種牽掛
卻在在是歸屬的最佳證明
既酸且甜
紀錄著那無從宣之於口的愛護
有人說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也許也是給我這種呆不住的人
最大的安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