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對自己殘忍,多殘忍,......




明知道有些問題
沒有答案
還是要問

我反覆地問自己
為什麼我在這裡
我想要什麼
我希望得到什麼
我有沒有把握住
我有沒有浪費

竭力地回想這幾年來
是什麼推動了我
要走到這一步

有些問題想得太深
明知道那並沒有答案
可是你還是要拼命去挖
我是對自己坦誠 還是殘忍

心痛了
甚至可以感受那種淌血的痛
可是還是一直用刀捅向自己
非要迫自己赤裸裸的面對內心

那種渴求 膽怯 無助 逃避


迷失 也許是應該的
這不也是潛藏著的希望嗎


世事是如此紛擾而荒謬
我 應該站在哪裡
用什麼眼光看待一切

暗黑的寒夜
我熱切地迫視
所有的可能
原來連痛苦
都是如此珍貴的經驗


置諸死地而後生。


101210 1918

1 comment:

阿離 said...

一口氣寫了好多版紙,relieved.
文字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