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between me & macau II

過去十年
我幾乎有近半的時間不在澳門
而那幾年正是這裡變化得最快的時候


每次從台灣回來
心情就開始忐忑不安
特別是04,05年開始
每次當飛機從台灣起飛
我就知道自己要面對一個我不喜歡的城市
那矛盾的感受很是困擾
甚至覺得有culture shock
澳門是我的家
但它總是在短短幾個月裡變得面目全非
令我無比厭惡


我討厭滿滿都是人, 特別自由行
我討厭人車爭路
我討厭人擠人的輪住北上
我討厭要跟外來的人share「我的澳門」
我討厭抬頭看見的就是那些吸血鬼


特別記得某次
回澳門的當天正是星期六
我走到熙來攘往的高士德
心裡就默默的對自己說以後不要回來


只不過幾年後的今天我已經是其中一隻庸庸碌碌的螞蟻


城市的變遷令人無所適從
這是必然的前進步伐所以顯得我們落伍
還是已經走得太遠叫我們難以掌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