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touched

Quote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話和歌詞。至少感動了我。


***

因為要交作業
我終於把買了三年有多、澳門和台灣兩邊都住過的書
Win Wenders 的《一次》看完
看第一頁就有一番很動人的話
每個稍為了解攝影的人, 也許都會認同。


攝影是一個有著兩個方向的動作:向前和向後。
對,也可以「向後」。
這個比喻實在太不合適。
就如同一個獵人舉起他的槍,對著他前面的獵物瞄準,扣動扳機,當子彈射出槍膛,強大的反作用力推人往後一樣,攝影者在按動快門的同時,也會受到向後的一擊,作用在自己身上。
每張照片都是一張雙重影像:
既有被拍照的對象,也有或多或少可以看見的照片「後面」的「對象」:
在拍照瞬間的攝影者本人。


我想到了,新聞攝影裡恆常被討論的倫理問題。

***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周杰倫《彩虹》(lyrics by 周杰倫)

***

愛無處不在 可是到處有悲哀

我們都要愛偏偏無法同在
不能明白 只能夠期待 愛無處不在

--方大同《愛在》(lyrics by 周耀輝)



當我為愛付出 一樣得到傷害
我才看得見你的愛是那麼深 最深的愛 原來最沉默

--方大同 《SORRY》 (lyrics by 娃娃)


***

我的旋律你聽見 弦外之音你誤解

沉默想討你安慰 你卻當作是責備

我愛上的是誰 真正的你還是我支配
大部份的時間 選錯了座位


事與願違 我流下雪白的眼淚
來自忽略 你的純粹
只忙著核對 預設情節 和現實的你脫軌
釋放世界 或許愛是學會看見
自己和你 無可取代的美
不是給自己太多 界線


--王菀之《學會》(lyrics by 青峰@蘇打綠)


***

亞里安:「07年大除夕前一日,筆者在唱片店分別購買了方大同《未來》及王菀之《Ivana國語創作專輯》,聽過之後,簡直如獲歲晚至寶的興奮心情,真的慶幸我們尚有這些優質唱作良音,絕對值得繼續支持到底。」

跟他一樣,我也是在07年底買了這兩張最近一直在聽的CD
好聽到不得了,絕對是一時之選。
ivana的國語歌更突顯她的溫柔聲線, 讓人聽了覺得要飛起來一樣
方大同也是不用多說了, soul boy 越唱越騷靈, wonderful!
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的人, 趕快去付錢吧, 哈哈~

也因為方大同,更想要周耀輝的作品集了。


080117 1713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剛剛也在聽彩虹and 學會.~~~
真是心有同感啊......

Penny said...

本野得英皇歌手d歌,
即係冇方大同
即係冇達明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