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07年我最喜愛的十張專輯

雖然是個有點outdated的題目
但還是想總結一下

07年十大最愛唱片如下~~


方大同《愛愛愛》
很久之前已經決定這一張一定是十大之一
現在更把它放No.1
沒辦法 太好聽了
他的聲線+演譯+音樂風格簡直只此一家
聽他的歌很舒服很美好
(順帶一提:方大同最新專輯《未來》已經推出囉!!! don't miss it!!! )


盧巧音《Process》
久休之後再度登場之作
新風格新唱風
未算十分大路 仍然帶點indie味
她的聲線rock妹得來很吸引 聽得出比以前附送多了點感情
很正
歌詞也變得多元化
加上全金的cd盒, 型!

許哲佩《許願盒》
有聽過差不多十年前的一首《氣球》的話
一定不會忘記許哲佩
很可惜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消失
原來過去多年她已經轉戰幕後
這張《許願盒》與其說好聽
不如說是圓了一眾樂迷的心願
等到她終於再度現身, 唱出最夢幻的想像

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CD+DVD》
我很記得那天在店裡看到這套box set, 二話不說就拿去付錢了
無論是小場地, 讓她可以無拘無束的唱unplugged
還是這種演唱會, 她會唱著《女明星》滿場飛
陳綺貞已經越來越有power了
外表雖然是個嬌滴滴的女生
但她的音樂卻是那麼實在地撼動每個人的內心
完全擋不住

Travis《The Boy With No Name》
從高三聽到現在的一隊BAND
這一張比《The Man Who》還要好聽
脫離陰鬱, 慢慢邁向陽光
聽這張CD所產用的溫暖感  真的想用「溫暖的詩句」來形容它!

林一峰《一期一會》
他的歌是個很重要的icon
這次重唱陳百強
還是很出色

魏如萱《甜蜜生活》
她也就是自然捲前主音娃娃
溫柔的聲線令你不知不覺沉醉在那片柔軟的世界裡
很舒服很軟綿綿

何韻詩《Nothing Really Matters》
一聽就喜歡的一張CD
每首歌都很動聽很有意思
而且會覺得「有很多東西聽」
這也是她多張專輯慢慢建立起來的風格-->
除了聽她的聲音外, 還可以聽編曲, 聽背後的音樂...
這一張更讓我覺得她唱功有進步
至於大熱的《木紋》
其實最精彩的是後面的那一段音樂
這首歌重複聽很多次 都只是為了那幾十秒時間
也讓我認識到張繼聰原來也有一手!

雷光夏《黑暗之光》
我其實是在九月初看完她的演出後,才開始聽她的歌
現在只要一play這一張CD, 就會回到了身在牛房的那個晚上
那天熱得不行, 可是聽她那輕飄飄的歌就像吹著風一樣,
好溫柔好感動
想必她也是個細膩的人, 才有條件創作出如此有故事性的音樂吧

KT Tunstall《Eye to the Telescope》
這張沒得說,意義大於一切。
不過它其實已是04年的專輯,只是我今年才買而已。






08年  
祝各位繼續打開耳朵唱遊音樂世界~yo~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我只聽過何韻詩隻碟, 好聽...一峰隻down 咗未聽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最喜歡木紋最後那段仔的outro!!!give me five!!!

Anonymous said...

等我聽真d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