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政 大 新 聞

今天
政大新聞系(澳門分支)家聚
原以為只是跟常常出現那幾位學長姐飲茶
誰知一去到就傻了眼:

竟然坐滿了一整桌!
而且陌生的臉孔還佔了大多數
因為太意外還讓我有點嚇倒...

坐下來慢慢進入狀況
就知道這一次實在是難得一見的盛況
我跟眼前這些人都曾經待在指南山下唸書和生活
現在就在各自的世界裡做著不同的事
在崗位上看來
我跟他們根本是完全不相干的人
但原來我們有著如此微妙的關係

我是席間最年輕的一個
跟最長一屆的學長
相差了幾乎二十年
而今天我們竟然可以坐在一起有交流
想想就覺得是件很奇妙的事

更寶貴的
還有我手上那一本07年的《新聞學人》
它是一年出一本的系上刊物
幸運地這本書暫時由我來保管(還得感謝展鵬)
我下午看得超投入
特別是看到很多認識的名字
知道一些同學和學弟妹的近況
遠遠近近關於新聞系的許多記憶
就陸續地跑出來了

長那麼大
選擇政大新聞都應該是影響我最大的一個決定
也是我相信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跟我有過「幾堂課之緣」的張世倫
在《新聞學人》裡撰的一篇文
有幾句話讓我讀了又讀
真是太有共鳴了


「有句話說,『人是其社會關係的總和』,我在新聞系所待了八年,有時會和許多已經離開這裡的人一樣,感覺好像沒有從制式的課程裡學到太多東西,但有些來自這裡的影響,似乎是難以言明且極其隱晦地,類似生活態度式的東西,變成了我內在的一部份,等著三不五時冒出來。我很難明確地說出那是甚麼,但它們總是『在那裡』,並準備跟著我繼續接下來的人生行程。」


我覺得很高興
為著自己是政大新聞的一份子而非常自豪 :)



080119 1904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慶幸有唸政大新聞

阿離 said...

LIS ^^

how are you ar?
希望你係台灣一切都好
春節會回來嗎
有機會希望傾下計

Anonymous said...

我而家係天下雜誌做緊野
春節會返去過年 希望同你地見面聚下阿
你啦 兔姐啦 阿芝啦等等
不如約約出黎食飯

阿離 said...

我知你係天下啊
咁梗係要約la
我會係msn留我的電話比你
期待見面la~~ ^^

Anonymous said...

我都慶幸去過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