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2015.1.12. 渴望大團圓/腳下路程難以削短 (1)

雖然已經過了快兩個星期,但該做的還是覺得要記一記,我的2014。
facebook太迅速太抽樣,還是文字踏實。

之一

今年最大的突破,也是滿足了新年伊始時對自己的期望:開發身體。
不只是持續做運動,而是從訓練身體入手,令我更認識自己的內在結構,這副軀殼,這些每天在運用卻其實跟內在的他們一點也不熟的四肢與肌肉;也因為想圓自己的一個小心願,延續小時候未跳夠的舞。

於是就從年初,與兩個朋友一起去跳kickboxing開始;

學習pilates,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一開始是希望解決肩頸痛,但學下來卻深深被肌肉間的連結以至身體的結構所折服,不同部位之間的連結是如此精密,讓我對自己的身體多了一份不可思議的敬意:天生就如此奇妙的構造,必須好好運用與愛惜;後來的物理治療,也令我更明白,哪裡打了結,就從哪裡把它解開。如此老掉了牙的大道理,正正由與生俱來的身體最有力地展示了;

參加石頭現代舞基訓課程,記得天寒地凍下每星期都花極大力氣克服懶惰鬼直奔祐漢,記得Candy的優美背影,記得拉筋的痛,記得永遠無法好好實踐的一串串舞步,也記得跳起舞來的喜悅;  

參加足跡的「文學X劇場」工作坊,記得俊耀與尹真的第一課,就是藉著碰觸別人,了解自己;再到後來需突破自己的嘗試,要開發的不只身體,而是所有感官,感受每個特別的時刻,於是赤腳走在圖書館小花園的感覺是如此深刻,抬頭見月亮,低頭看貓咪,散落一地的雞蛋花,辛波絲卡的詩句到現在還記得;

9月起甚至跑去舞蹈學校跳現代舞,儘管總有些時間無法好好上課,對「舞蹈」這回事是否必須得這樣學也存疑,可是卻實在地感受到舞動的喜悅。


還因為有了一起跑步的人,慢跑習慣就逐漸養成了。
年頭說好的10K,雖然只能以迷馬成績向自己交待,但開了個頭還是好的⋯⋯
今年繼續向10K邁進,還有踩車和行山!




1 comment:

叮噹 said...

XD 啊路過。

文字對於中文有限的我有點長(笑請見諒),但我看到PILATES....哈哈哈,我也有學 (而且是在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