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2015.1.12. 渴望大團圓/腳下路程難以削短 (2)

之二。


2014年的另一大改變,
是眼光放更遠開更闊,不只是時事新聞層面,更是關心地球生態乃至宇宙靈魂,以為看遠了,但皈依的卻是內心,是自身。

應該是從老二的呼吸班起。

以前聽人講能量、家族治療一類的話題,總是嫌太神化,但慢慢卻開始好奇,想接觸,又或者,我對自己性格太多不滿,總是尋求方法修身,至少可以治治我的脾氣與急躁,而如果單是調整呼吸就能做到,其實但試無妨。其他諸如打座、靈修、默想⋯⋯我對界線另一邊的世界原來那麼疑惑,卻帶著刺激感去窺視(又或是召喚?),那麼期待有個出口,拯救自己。

好啦,還有再早一點的O CARD,黎堅惠的專欄與《天空之鏡》的潛移默化(雖然有看沒有懂的時刻還是比較多),以及和B先生相遇都叫我深感所謂緣份無從勉強,天掉下來卻在最準確的時機成就美好,於是更相信所謂「冥冥中」。人的生命,應該遠超越觸目所能看見的範圍。

種種機緣之下,從呼吸班的修習開始,以為會有什麼神奇的轉變,其實也沒那麼戲劇性。(或是我還沒遇到,又或者SKIP堂SKIP走了⋯⋯)但不同時期抽出的牌,總像預示著什麼。對自身可以蘊藏的力量可以改變生命這回事逐漸改觀,或者說,是願意放下理性的腦袋,走出去,走進去。

後來到人類圖在朋友圈中瘋傳了一陣子,本來還是半信半疑,但看了與自己相呼應的那些章節,卻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不用看星座運程那種「嘩講得好準呀!」來定義,而是如果用這套學說最一開始希望達到的、「尋回人生的原廠設定」來解讀,我驚訝的點是,原來我生來就是這一類人,而也因此驅使我做某些決定的性格,是那麼與生俱來渾然天成,原來一切都有解釋。馬太說,「只有你會問人生方向」,我失笑了。不至於迷惘到這個程度,但一直以來沒停些過摸索,原來,原來,這樣的因子就深埋在血液裡。

慢慢,對生命、對物質以外的世界運行方式有了新的想法,想要了解更多,思考更多。那天我在誠品,站在「宗教/哲學」那一欄前面看了好久,後來想想都覺得好值得記下,特別對我這種曾經狂熱的基督徒,一度會因為看其他宗教學說就會產生罪惡感,以至後來反彈得更遠的人來說,換另一個角度探索生命,是可以帶著對照組般逐點思考的。當到了這個年紀,還覺得有全新的東西等待發掘,甚至帶著躍躍欲試的興奮心情,是很難得的(自以為),還好我仍願意放下自己。


而一切的命題是,我不再那麼相信絕對了,alternatives. 這也成了我更想貫徹的生活態度,特別是打了政府工之後。

於是開始幻想在城市裡閒適地騎腳單車,自己種菜自己吃,日後移民等等等等先不說,但總之就是會很希望看見另一種可能,在到處都是既定價值觀的社會之中。

我相信雨傘運動的初衷,我相信太陽花學運的精神,我為反離補的每一個人願意站出來而驕傲。

我選擇從二百多米的高空一躍而下來開啟我的三十歲,因為我深信,我感到,體內還有無窮的力量準備爆發,我會改變。


2015,一年比一年更有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