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so happy together!





英國的春天終於要來了
還記得幾個月前轉冬令時間
心裡灰暗得不得了
看著四點就黑沉沉的天空
天寒地凍
沮喪得令人想撞牆
現在卻是七點鐘天還是亮的
在日落餘暉映照著的廚房煮飯
孤獨感慢慢揮發
當你終於可以穿得輕盈點
陽光下走在路上
心情也開始明亮起來


於是
我開始喜歡這裡的生活了
雖然伴隨著的是滴答倒數的惆悵...



史丹福一年,是那種太美好,美好得你不敢再觸碰的回憶。我們交上了天大的運氣,是大得有點不敢承受的那一種,大得你享用過後會欠了全世界的那種運氣。


這是在曬命?不,我相信,遇上這種運氣,要還的。

---區家麟《他他巴的故事》



看著區家麟的這一篇
覺得是把話說到心底裡去了
有些回憶美得不敢觸碰
我敢說將來回去之後
必然會對這一年留戀不已
與其說是交上了天大運氣
我寧願相信這是豐厚無比的恩典
要還是一定的
卻不是因為"先駛未來錢"而要還債
而是
衪給了我的比別人多
也許就是要我付出更多
去讓更多人得著同樣的福氣


人在異國的所有體驗
好壞都可堪珍惜
仍然覺得整個世界很sexy
好想一一看到底
如果仍算得上是
『年少輕狂 到處浪蕩』
那是因為心底裡很明白
可一不可再



P.S.
重看了《春光乍洩》, 好幾天了
心裡還是不斷被無名的情緒攪動著
HAPPY TOGETHER一直在腦際迴響...


下一站
一定要去南美
一定一定

2 comments:

lis said...

可一不可再,真的...

我現在有點了解你去年出國前的迷茫了 -_-

有時想著 機會可不不可再, 然後就衝了
但太多要考慮的事, 令人怯步

阿離 said...

我覺得好像我維持這種狀態已經很久了...

想著要不要出去,在準備出發前還是很忐忑, 過程總是戰戰兢兢, 即使到了現在, 迷惘還是常出現, 對自己不夠肯定...

衝吧~ 再怎麼樣你都不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