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一半




尋常日子悄然流逝
還差一個星期
就滿半年了

前幾天和同學吃了個early lunch
她問我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to do? ANYTHING."
想了一會

"social worker"

到底希望幫minority的使命感是從什麼時候冒出來
已經完全不可考
只是一直記得連家恩的那一句話
"你得到那麼多, 那是因為你要去付出"
比起那麼多真正有需要的人
我可以付出的
實在太多太多

後來我們再聊
要怎樣把media與social work結合
有個領悟是覺得
真正想做的事並不一定要用"職業"來限制
需要的
其實是更多更多的創意

只要有心 可以做的事還是很多



好心地的朋友寄來了卓韻芝的書
提到很多有趣的種種場景與畫面
縱然不可能跟她一樣
但我想
也許也應該更多紀錄
在倫敦生活的點點滴滴
放棄太早習慣
也嘗試用不同角度看待這裡
光是讀書
實在太浪費了
[雖然我覺得自己也沒有很用功 說實在......]


從來沒有像今年一樣
天天給自己的日子倒數
因為心裡很清楚
這年何其難得
對我又何等有意義


還有一半。

4 comments:

叮噹 said...

dear!

願你能努力向你的夢想進發,並永不放棄!

btw,還有半年,好好的玩!

childishme said...

Dear 德慧

前進地如此堅定真好!
還有半年補給真好!

Loretta said...

說得太對了
「真正想做的事並不一定要用"職業"來限制」

加油!

阿離 said...

thank you all! =)

筑珺:
你學校申請得怎麼樣?都OK嗎?有offer記得告訴我!! 希望在英國看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