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11

不換...

重看了一次"The Devil Wears Prada"
儘管是要看內裡的feminism和consumer culture
卻還是很難不被它的劇情吸引

一心一意想當記者的畢業生
莫名奇妙進了一家讓人趨之若鶩的時裝雜誌當老闆助理
由衣著打扮老土至極
做事又經常撞板
到逐漸了解上流社會規則
天天身光頸靚
告訴自己"i have no choices"卻越來越得勢
有人看得上 老闆器重
卻背離了老友和愛人
一輪掙扎後決定跟不屬於自己的世界說再見
回到平凡人生卻自在堅定許多

這種人生大概就只是個fairy tale
惟有電影才讓這麼美好的故事存在吧
看著看著
我還是會想到當年
在電影院看二輪的那個晚上
你臉上對女主角不屑與不以為然
深怕我會成為那貪慕虛榮
為了往上爬就妄顧一切的人


現在回想真想哈哈大笑好多聲
當時是猜想
現在是真心覺得
拜託
有人會對我看得上眼
把我往上推也沒那麼容易吧
我怎麼看都不會有那種條件 XD


而且放心吧
我還記得你那些肺腑之言
「即使面前有份一百萬年薪的工作
也不要背棄家人和所愛的人
因為那才是最重要的」..

都是陳年往事了
但心裡很明白
是因為很清楚我是什麼人
才會對我說什麼話吧

感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