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shining*

最近一直在看重播的超級星光大道
是星光二班的
由於它天天播
於是就像在追連續劇一樣
定時定候就盯著電視
神心得很

我有想過
到底這個節目是哪裡吸引呢
我覺得是因為 它讓我重新相信了一些最純粹的東西

它終究是個比賽
有評分有輸贏有晉級也有淘汰
看到喜歡的歌手被篩走 也會跟著難過
但更重要的是
我們像見證了這一批人的成長
看到他們往往在台上真情流露
開心不開心根本騙不了人
一些長處和短處也容易被專業的評審點出
而更重要的是
他們單純地為著一個明確目標奮鬥
過程中儘管壓力大  也背負無數人的期待與批評
他們就這樣每週備戰
全力以赴的想把最完美的自己呈現出來

我從來不懷疑他們說的「我很喜歡唱歌
認真想一想
有這麼棒的機會讓他們在最愛的事情上盡情發揮
真是幸福
連隔著電視機看的我
也一再被提醒--

我到底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了多少
埋怨沒機會之前 我又下過多少功夫呢

聽著別人的故事時
我很容易就會羨慕人家的機會與選擇
甚至是他們的人生
但我也漸漸發現

內心的自己終於開始看得起「我」這個人了
也尊重自己的選擇
甚至學著去喜歡

這怎麼說也是個小進步


我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樣呀
對得起自己就很好

重點是
我知道甚麼是我真正在意的
願意付出的




******


星光大道比到後來
參賽者越來越緊張
似乎都忘記帶著享受的心情上台
評審常提醒他們要enjoy
要帶著喜歡唱歌這樣的心情來享受唱歌的每一刻

這讓我想起從前的一位叫臧國仁的老師
無論是大學報還是上課
當學生的一定不會忘記這個老頑童常說著「就玩呀!就試呀!」
再配合他那副好玩的表情
果然如他所說
出了社會就再沒有空間給你玩
因此所有創新的、實驗性的想法
學校都應該給予學生機會自由發揮


如果做甚麼事都可以帶著這股傻勁
享受著做每件事的瞬間
人一定會活得快樂一點
像臧國仁那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