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如果還有明天

下午
久未聯絡的惠芝忽然在MSN上叫我
問我記不記得論壇報的淑琴
我雖然印象已經很模糊
但還是馬上跟她說我記得
當我正期待她要告訴我甚麼關於淑琴的好消息時
我看到這麼一句話


「她上個月遇車禍過世了」





我實在跟她不熟
聽到這個消息震驚了一下
但談不上太難過
慢慢讀著她的朋友為悼念她建起來的blog
我回憶著三年前實習的一個月中與她僅有的相處時光
想起這個酷酷的女生的臉
看到她在朋友眼中有多真誠而認真
又為她突然逝去而惋惜不已



當死亡來得如此令人措手不及
有些事情實在迫得你不得不想
日子如此有限
你還可以做甚麼等甚麼?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還真是聖經最有智慧
「求你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