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朋友的話。

這就是怡婷老師。


「我並不害怕將來,且一定會拼命適應現在。對學術的熱情還很強烈地支撐著,我不會退縮,也不會再任性地把對過去的回憶當做避難所。這裡是我的新天地,從零開始也無所謂,更讓自己更耐得住壓力。快樂畢竟不是我的目的,內涵的豐富與精彩才更值得追求。我沒有為寂寞或孤單哭泣,也不會放縱自己感性橫流。要向很多事情告別,告別之後就不去想念,認賠殺出,然後往前走時更有力、更專注。咳,我沒有對自己狠心,只是期待是這麼這麼多呀!」



一句一句的讀下來
彷彿可以想像你在打blog時那溫柔的笑容與堅定的眼神
貴為新鮮研究生的你
一切從頭開始
我卻為你能夠明確找到方向與努力的目標而高興

而自己
畢業至今仍然走得茫無頭緒
到底是我在為自己設限
還是太高估自己
這世界真箇大得我無法捉摸?

我問了自己好久
仍然沒答案
到底是欠了甚麼
又在猶豫甚麼


我喜歡你說的
「不會再任性地把對過去的回憶當做避難所」

但願我可以正面   再正面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