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我不是鄭中基但卻想跟自己說一句think positive

hey
我真係好鬼鍾意睇你寫既野je
到肉到死



如果,其他
店員丁
(摘自2008.5.23 澳門日報)


如果不寫5·12四川八級大地震,可以寫甚麼?

可不可以寫每天下班步過的水塘,這兩天的雨下得水塘有黃黃綠綠的淺波。如果澳門有海嘯我們都沒能生還,住半山豪宅都可能躲不過。海嘯是可能發生的,但沒有。水塘的淺浪上只有幾隻方形雕塑,如綿羊在那邊吃水。

可不可以寫又到了雞蛋花盛開的季節,嘉思欄花園面向新葡京的天橋口、大三巴牌坊的石仔斜路、觀音堂往牛房倉庫的方向都有隱隱的雞蛋花香。盧廉若花園一個小涼亭向著荷花池九曲橋那棵雞蛋花樹不知還健在不?已經多年沒有重遊。荷花幾時開?可不可以寫到,三盞燈花婆的花幾乎把人行路掩埋了,蜜蜂糾纏在我正要選上的咖喱球花上,薑花白的橘黃的像葉仔糍用葉包好了,排成好幾排。

或者寫和好友午間在寬廣無人的文化中心廣場野餐,飯盒內有美味的茄子和鮑魚菇,好友總是吃新武二,陽光在廣場上懶洋洋地躺著。

又可以寫擠在下雨天的巴士上,每天遇上同樣的面孔。祖母媽媽和小妹妹總坐在同樣的位置上。要不要買豬骨煲湯呀?唔使啦,昨日買左今日唔使再買。翌日下雨,媽媽抱着小孩下車,祖母撐了傘。

默哀後舊同學在各自的公司msn,每天繼續無聊小笑話,說無線劇集《原來愛上賊》陳敏之對李思捷說我同你無可能口架!你係一個“刷”(賊)呀!我永遠都是指出我們真是無聊的那個壞蛋。

我媽依舊晚睡,依舊喜歡深夜看電視吃零嘴;我依舊會說,肥死你呀。然後媽把夾心餠乾塞進口中,她的肚腩起碼伸手可及。

可不可以寫這些?當被電視第一線新聞的悲慘畫面轟炸後。好好生活,讓平凡得以安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