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走過

2月4日
是我從台灣回澳門一週年的日子
一年前的我
絕對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今天的我吧


那一天
我如何狼狽地提著大包小包
離開那個我留戀不已的島嶼
哭哭啼啼地從台北飛回澳門
那些心情和片段
還是歷歷所目

有幾個月我一直沉溺在痛苦裡
所有的不適應、想念與對這裡的厭惡重重包圍著自己
現在回想
根本是我把自己逼得太緊
晚晚抱著枕頭哭的日子
好難過
再想起來也讓自己心痛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今天
不諱言我比那時快樂輕鬆得多
雖然自始至終脫離不了悲觀的想法
但走過了一些事情之後
我終於感到「放過自己」是多麼重要

明年今天會怎樣
也沒甚麼好去預測的
我只想告訴自己不要一直依戀過去
停留在從前的回憶裡
如果把眼目放在here and now
還是有很多的美好值得珍惜


時間匆匆就像流沙 卻想著來日方長嗎

--莫文蔚《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080205 203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