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對啊,她出書了。



柯裕棻說
這本書從去年十月磨蹭到現在才終於誕生
是因為對過去的那個自己、那些紀錄有些無名狀的耿耿於懷
然而

「某天,我又突然醒悟:這種修改是無止境的,因為我不可能回到從前,也不可能重寫它們或我自己,我警覺我真的必須戒除完美主義,我得放手,把它們寄出去。錯的就錯吧,破碎的就碎吧,幻滅的就滅吧,幼稚的就讓它繼續那樣蠢吧,誠實的就讓它挨罵挨笑吧,反正收不回來了,小鳥一樣不回頭了。去吧。去吧。我不再害怕了。」


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過去與錯誤
才能坦然地接受「自己仍然擁有其他可能性」的想法
我是這樣相信的

柯裕棻說書名的由來
是因為「反正快樂都不長久」
既然如此
有了這樣那樣的甜美剎那
也許就能夠拼湊出人生的另一種風光


對於柯裕棻的追捧很大程度是她曾經是我很喜歡的老師(或者應該說,她永遠都是)
但徜徉在她的文字裡
我倒也渴望自己到了那種年紀
走過高低起跌、成功與失望、歡愉和寂寞後
仍能把喜歡的事情握在掌心裡
即使生活裡有許多身不由己
仍然懂得苦中作樂



071122 0842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搞到我對呢本書充滿左濃厚的興趣 >.<

阿離 said...

呵呵
我都好有興趣
而且你係政大仲可以搵佢親筆簽名呀哈哈~~

不過澳門仲未有得賣啊
唔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