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走過

我說我好像已經失去了回去的理由
妳說

想回去已經不需要理由了


真的非常非常想念台北
但我一直想不清楚:

是那個地方本身太吸引
或是我們都太留戀從前的時光?

從前從前.......


*************


張懸如此唱著: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我不知道是否應該認同
但至少我反而覺得自己被她同理了


有點迷糊又好像清醒地過著
漸漸體會「誠實地面對自己」這種從前覺得理所當然的狀態
原來有難度


在阻攔與掙扎和留戀中
我想著 這樣的堅決是否值得
到了最後 是否只會落得一個叫做「無情」或「殘忍」的評價
而我又會否後悔

難道這就是逆流而上?

************

中秋節
澳門的天色與天氣整個很詭異

我又想起了前幾年一大群人總愛一起去吃火窩
某年還在回程的236上吵鬧到不行

去年的今日
我早上去了西門町 忘了去幹嘛
整個下午就窩在家裡看《Six Feet Under》DVD
晚上騎著小飛象穿過黑漆漆的指南路
到木新路買了好多好多食物把自己餵飽
我還記得有"魯"味 炸雞排和85度c
回到家裡
聽著樓下小公園 大人小孩一起玩的熱鬧
我打了電話回家 還有那時候即將要結婚的堂妹妹

那是個最寂寞的中秋
在本來supposed要團圓的日子 我一個人過

一年後的今天
竟然會差那麼多.....


時間的秘密。





070925 1134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那個地方本身太吸引
或是我們都太留戀從前的時光?"

我想是我們都太留戀從前的時光吧

用我的話來說..

台灣/台灣的人/台灣的事...
不僅僅是一個地方/一群人/一些事
而是一種感覺..

我們留戀的或許就是那種感覺..
那種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出現...
但卻慢慢離開了我們...
只存在記憶中的感覺...

我真的想太多了..哈

阿離 said...

唔會想太多啦
完全明白你想講乜
而且很認同


就是不能重來了~

Anonymous said...

........陳先生的字典中只有 "感覺" 二字...

旅行是感覺... 讀書是感覺... 啥都是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