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Go with the flow."

不到一個月
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了

坦白說我覺得今年過得滿糟的
也不是甚麼很不濟的事情發生
但就覺得浪費了好多時間
後悔都來不及
希望好多事情從來未發生

事情總不能如自己所願也就算了
最不喜歡自己變懶散變隨便
原則都在最後關頭失守
喜歡的事做不好
卻做著不怎麼喜歡的事

今年也面對很多變遷
人的、環境的
特別是後半年
簡直覺得自己塞在一個不上不下的瓶頸中
的確那可能只是過渡期
但也讓我窒息
而且也更尖銳更赤裸的使得自己必須面對一個很重要的自身問題:
「當你甚麼都想要的時候,其實就要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長越大
快樂越來越少
「人大了 開心都想哭」

可能因為覺得自己理應掌握得比從前多
所以常常不滿足 也不願放手
腦袋裡與自己交戰不休
才22歲
已經開始有點累...

不知道之後的路還有多長
但..

我想積極
我想改掉壞脾氣
我想不要想太多
我想安分守己
我想樂觀做人
我想自己不那麼任性
我想自己多一點顧別人感受
我想自己不要那麼自把自為

總之我不想之後的自己跟現在一樣!


新一年快點來吧
盼望總是叫人溫暖些...

061203 2230
----------------------------------

笑忘書

作曲:張敬軒
填詞:林若寧
主唱:張敬軒

要 背負個包袱
再 跳落大峽谷
煩惱 用個大網將你捕捉
還是你 拋不開拘束

你 昨夜發的夢
到 這夜已告終
沉下去 頭上散落雨點沒有彩虹
你還在抱著記憶 就似塊石頭很重

得到同樣快樂 彼此亦有沮喪
童話書從成長中難免要學會失望
經過同樣上落 彼此墮進灰惘
沉溺 煩擾 磨折 何苦多講

我 快樂到孤獨
我 缺乏到滿足
遊戲 就算愉快不會幸福
人大了 開心都想哭

我 每日要生活
我 每日要鬥苦
捱下去 連上帝亦也許沒法攙扶
我 前路有右與左 面對抉擇難兼顧

擁有同樣寄望 彼此亦有苦況
棉花糖從成長中 曾送你愉快天堂
經過同樣跌盪 可會學會釋放
童話 情書 遺書 尋找答案

曾經 曾經
回憶當天三歲的波板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把眼淚擦乾
好好睡一覺
天亮之後
日子就好過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