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collage

地圖就在手邊了
還是猶豫不決

太多地方想去
太多書想讀
太多電影想看
太多事想做

以前就會說課業忙壓力大啥都做不來
現在身份轉換
還不是一樣
甚至覺得自己腦袋更空

頭很痛
心大心細

開始感受到我在台灣還不知會留多久的危機感了

我覺得自己開始自私了
我只想顧自己
大小抉擇亦然



忽然想起這四個很喜歡的字

「吉光片羽」

印象最深是侯孝賢用它來形容他的「最好的時光」
一部毀譽參半而我很喜歡的電影

我還有多少 美好而瑣碎的時光 ?


周而復始的迷惘
意識搖搖欲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吉光片羽是甚麼來的?

阿離 said...

係一個四字詞語
形容..都係類似美好的時光之類的
但都是很瑣碎、很片段、很短暫的時刻

我唔知係咪只係國語(或者只係台灣...)先有呢個講漩,我以前都未聽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