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to begin from the end

工作即將告一段落
不捨
實在也是因為投放了許多感情
還有心血

到底向前走了多少
沒有人能告訴我
以前比較好還是現在比較好
應該由誰來定奪
一人有一個說法
撫心自問
它總是可以更好
有否盡力而為
比較重要

這是實踐理想的一年
也是無力感常瀰漫全身的一年
至少在轉行之前
我選擇了大學那個我最想做的事
貢獻了青春與心力
在一頁又一頁或許只有很少人在意的文字與照片裡
意義,我信有,就有。

得感謝自己
有讓這個夢圓了
雖然中間也曾經迷惘逃避
但至少現在是為了另一個目的
跑向另外的跑道
記者這個頭銜
從大學畢業揹到現在
說實在還滿驕傲的
只是到了一個階段
深信走去看別的世界
將得到更多、成長更多

in the end
我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當初在尋找的那個夢

我努力過
我真實的存在過


快樂與實在。
能走到今天,何其不容易。
身邊有很多人兒一起走著這條路,美好而溫暖。

--

如果沒有那些從未能攤在陽光下的感情關係出現過
或者這年很多事情都要改寫
我不會發現原來自我價值可以被自己貶成那樣
我不曾看見自己的這一面
可以為了討好一個人而卑躬屈膝至此
我可為了那個毫不值得的人痛哭流涕
在酒後在夢裡在吞雲吐霧裡為一個其實並不在意我的人淚流滿面
是那麼的不爭氣卻又無法自拔

真箇是

一天一點傷心過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見過了鬼
已經不只怕黑

要愛我或讓我愛你
就請光明磊落
不要再把我扯進不明不白的漩渦裡

曾經痛徹心扉
更學會何謂傷害何謂珍惜何謂愛人
某天當我擁有終極的「你」
我希望自己是那帶幸福給你的人。


日後盡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