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get well soon. 始終一天.

hey you
特地把它copy放在這裡
紀念一個在寒風中懺悔的晚上
紀念共同經歷著在不同context下進退維谷的狀態
不知所措
而且看不見前路的世界
被灰茫茫籠罩
無論痛完了沒 也很可怕


找救生口撤退。
是為最最美好的祝福,願我們,都可。


原來已經身處另一個區域嗎? 卓韻芝


『愛上一個人,就像車子在路面行駛──你沒法清楚知道車輛駛到哪個指定位置,才算是正式進入另一個區域,而是緩緩地,漸漸地,在不自覺間驟然驚覺:噢,原來已身處另一區域了嗎?區域與區域之間,沒有清晰的界線,只有到達了,方明白自己原來已經身處別的區域。愛上一個人,大概是這種感覺。

喜歡跟愛不同,在喜歡的時候,我們意識得到,就像車輛準備要到達某個地方,在流動中的人們,察覺車輛正在行駛,就算沒能成功到達目的地,甚或漫無目的也好,至少,我們知道「車輛正在行進」。下一秒可能往回走,可能停滯不前,或者比想像中更快到達意想不到的境地,但至少,我們察覺到自己喜歡上一個人了。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知道。
‧ 發現自己害怕撥電話給對方,或介懷自己致電過於頻密。
‧ 清楚記得對方說過的話,穿著的衣服,以及對方口中提及朋友的名字。
‧ 小心地過濾對方所說的話。
‧ 小心地過濾自己想說的話。
‧ 牢牢地記住自己跟對方約會時曾經穿過什麼衣服。
‧ 重複翻看對方給你的短訊和電郵。
‧ 有意或無意地儲起對方的留言。
‧ 在約會對方前竟然預先計劃自己要說什麼,縱然只是瑣碎小事,你也會在腦中演練一次。
‧ 開始對他/她撒謊。
‧ 如果對方表示自己有一位朋友很像你,你會思前想後:什麼朋友?這位「朋友」在對方心中的評價如何?我們在哪一方面相似?我與其他人都一樣嗎?
‧ 突然沒頭沒腦地向對方解說自己的為人性格。


愛上一個人,卻像忽爾抬頭,望見窗外景致,方發覺自己已經身在別個區域。縱使有時出現一些明確的時刻(the moment),也就是「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愛上對方」的時刻,卻只是一種後來的知覺。到底愛是怎樣萌芽?在何時萌芽?又為何偷偷成長了?不知道。也許在往後回首之時沒法知道。或是永遠也不會知道。

也許,喜歡一個人,讓我們的意識變得敏感;愛上一個人,卻讓我們失去某種意識。也許,喜歡一個人需要某程度的理智去分析,愛上一個人卻往往是某種意外。也許是這樣。愛,是不能計劃或設計的東西。

區域與區域之間的界線,縱使模糊,卻像前輩的教晦:屆時你自會知道。到你愛上一個人,便不會再問愛是怎樣的,因為你已經知道了;也許只有在這個情況下才能知道。

不再理會自己穿什麼衣服。不再對某句話顯得過度敏感。毋須過分解釋自己。撥電話給對方時就是直接地撥,直接地談話。已經很久沒有拿別人跟對方比較。周四幹什麼?他要上夜學。周五往哪裏?可以到九龍,因為他要在九龍辦事。周六呢?他的朋友生日,所以我有空……某天,友人在電話中無心地道:「你只有一個時間表,就是他的時間表。」……你忽然驚覺過來……

原來已經身在另一個區域,另一個階段嗎?


原來已經狠狠地愛上了嗎?






打到這裡
Adele竟然就唱到這一句

"should i give up?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


呵,比犯賤更犯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