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state of mind.

陪朋友去醫院做了一個早上的檢查
萬幸一切正常
但坐在緊張而不知所措的她旁邊時
或在與輾轉反側的她睡在同一張床上的時候
我不禁想

如果今天有事的是我
我會如何面對? 還有平安嗎?
如何相信別人聲聲安慰裡的一句句"無事無事"?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

六四。再一週歲。

在FB上不斷流傳著相關的舊新聞
開始納悶
也許我們都有一顆希望終能平反的心
但這樣的力量
可以帶出怎樣的結果?

去年這天
公司裡的爭拗/據理力爭卻失敗了/豆大的眼淚/同事的嘆氣聲/不願看下去的新聞
那是條無關六四的新聞
卻狠狠考驗著一個記者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那天有人陪著我一起哭
有人過來抱抱我說:真是個傻孩子
後來到了玫瑰堂
燃亮了一支又一支的蠟燭
看到一群年輕人滔滔說著六四對他們的意義
還有後來跟大學姐的那頓宵夜
整個RUNDOWN這幾天一直在我腦海裡rerun
反覆撩動著內心
FB卻竟像有靈似的
右上角竟給了我去年今天
一位同事的status:

「每上一個字, 鍵盤聲猶如一下一下, 敲打自己心靈, 有人滿意了, 有人卻哭成淚人.....紀念六四, 也紀念我們的無可奈何」

這位好同事好朋友很愛講的話
原來已不知不覺潛移進了我的內心

「卑微的人, 才是真正的英雄」


點點燭光
提醒我的正是那種堅持
空間越來越狹窄
還是必須要有人要在它倒下前奮力撐著
TO BE HONEST
我竟然發現自己並不怎麼相信"有一天終能平反"
但每個人的公義與良知長存
才是最該捍衛的價值
用盡一切方法來抵抗遺忘
也是去那些晚會的終極意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