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他和她的事情

他們本來是即將結婚的一對
但就在鬧哄哄的籌備期間
她忽然被診斷出患上腦癌
而且情況嚴重得必須入住香港的醫院做手術和治療
他除了要舟車勞頓照顧她
還要承受所有突如其來的狀況
取消原本要與別人分享幸福的酒席
要應付各方的關心和同情
特別是當知道太太的情況並不樂觀時
他吐出一句「如果她死了我真不知要怎麼辦」


這種劇情
就像所有勵志故事中
有奇蹟發生前的前半段
甚或是老掉牙的小說情節

但當不幸是如此活生生的發生在認識的人身上
那種感覺多難受
我跟他一點都不熟
但看著他憔悴的面容
我一句說話都講不出來
除了拍拍他的肩我又能做什麼

你要多保重
要健健康康才可以照顧她
我只能為你們祈禱
祈求奇蹟降臨讓你們走過這難熬的一段


生命沒有必然
有生命氣息享受美好已經夠值得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