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窗外有風景。

旅行的收穫
莫過於看到世上的某個角落
有些人就是能夠如此閒適而安靜的生活
與世無爭可能太誇張
但起碼還有閒情穿上和服坐在草地上
在櫻花樹下享受好山好水
欣賞那如詩如畫般的景致



才應該是真正的生活


因為看到他們
這幾天我都在想
很多人, 甚或包括了我自己, 為什麼非得把自己弄得勞累不堪才心息
難道這才足以顯示自己有能力勝任所有?
有多少生活早就在忙碌中被遺忘了?


在追求高速發展之餘
我看到的他們其實是人和人之間的貼心和耐性
儘管部份人的禮貌仍然顯得矯枉過正
但在澳門有多久沒看過店員和顧客之間聊天了?
巴士上的人下車稍為慢一點就已經喇叭聲四起了
你還期待司機和顏悅色等著你慢慢來嗎?


小城的煩囂
就像所有人都在一鍋即將煮沸的開水裡
坐立不安而無法再等待多一秒
沒耐性沒時間沒心情



我只希望可以選擇京都的那一種心態和方式
(或者說, 我在那裡自動轉化了的那一種態度)

在庸碌裡仍能發掘美好
過那人過的, 而非機械過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