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給卓韻芝的情書

後知後覺的我
昨天才知道你要離開商台了
那份油然而生的不捨之情
教我失落了好久
消化了這個消息之後
卻覺得這件事實在很符合你的性格
一個如此愛玩愛發掘新鮮事物的人
要一直留在同一個地方過久似乎也不太可能

阿芝我一定會很想念你的
從中學那個心智一直轉變的年紀裡
你的節目就成了我的養份
你帶我聽了好多好聽的外國音樂
你用苦榮小苦妹教曉了我一些細碎的道理
你的〈過生活〉是我最懷念的節目
從《生活全套》開始我已經成了你的忠實信徒
你的書我幾乎都齊了,就差了你跟林海峰合著的《男上女下》,
還有苦榮的「寫真集」《勁有前途》
在台灣讀書時
你每個星期六早上的數榜是帶給我最大安慰的時刻
儘管不見得每週都聽到
有時是有事有時是因為連不了線
但有了期望和失望
卻令我更記得那時那刻的心情

看了你在報紙專欄裡的剖白後
我終於對於你的離開比較釋懷
除了覺得這樣著實很符合你的性格外
更重要是 你的勇敢與自信才是一直吸引我喜歡你的原因
是你教我要好好做自己愛自己
你教我要追隨心愛的事物
你教我dare to dream

再重新把你的文章《防線》讀一遍之後
告訴你 我心裡的失望已經被力量取而代之
謝謝你終於把十年之久的夢想與對自己的承諾實踐了
有些事埋在心裡再久
還是很清楚它等著自己終於一天把它實現
而今天你大概可以做到了
至少踏出了第一步

因為你的精神
我知道自己一定會更加忠於自己
勇敢一點去把夢想實現
至少 我要舖路
而不是由得它在那邊發霉腐爛

從前的我也是一直在細細規劃每一步路
但經歷了一些事之後
我開始學習活在here and now, 不去想太多,
順著事情發展再慢慢走
那滋味原來是甜的
這對我這個control freak來說
是種不可多得的感覺


卓韻芝
you rock me!
無論你之後要去哪裡
但願你可以繼續被rock與rock到更多人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