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渴望

前幾天
收到了一位剛去了新加坡服事一個月的傳道人的代禱信
信上寫著
她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
但仍在陌生和孤單中
體驗了神的恩典
看到自己在某些情況下力有不逮時
自然而然地覺得沮喪
但也接納那樣的自己
並倚靠上帝去突破

信末 她這樣說 

 「前幾天,有位美國同工告訴我,他花了兩年的時間,才開始可以把新加坡當成自己的家,而不再想念美國的種種。我不知道自己需要多長的時間來適應,除了第一個禮拜情緒較低落外,我已經越來越習慣新加坡,也漸漸找出自己在這裡的生活步調,雖然有很多和台灣不同(ex:每天早晚需要花40-50分鐘的交通時間、食物的口味較重…),但我已經決定接受這些事實了。」

最後那幾個字
讓我好佩服
「這般的勇敢...她是怎麼辦得到的」
但當我細細體味時
也深深相信她必定可以走過來

基督徒不會永遠過著一帆風順,奇蹟般的日子
但神說衪要與我們一同走過。

接受和面對,才有轉機。
守株待兔地「等運到」
只是浪費光陰。

在她身上我看到美好的見證和榜樣--

一個在真理裡活得自由和富足的人。

========================================

我厭倦了現在那一團糟的生活
每天都排得滿滿的
過著「schedule追追追」的日子
很 多逃避和拖延
好懶 好累 好混沌...

極欲生活有個新秩序

我不期望可以做得很完美
但至少比現在規律點、簡單點好嗎

不想總怪自己做得不好
但我很想改變。


決心 定力和專注。



060311 02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