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內疚。

當看著老人整張臉都變了
半張臉瘀青
頭頂腫了一片
耳朵也受傷了
頭歪在一邊
全身插滿了喉管
她甚至不能張開嘴巴清楚表達自己
昔日的精靈都不見了


當看著每個人都憂心忡忡
淚眼汪汪
好久不見了的親戚
團年之後竟然是到了醫院才齊聚一堂


忽然間覺得
文學呀劇場呀跳舞呀音樂呀新聞呀工作坊呀演出呀寫作呀
通通離我的生活好遠


還有什麼是重要的呢


我只想抱著你好好哭一下
還有陪媽媽傾聽她每個晚上都沒人在家   無人可訴的寂寞
即使是怨懟  即使是心急如焚  即使是不知所措  即使是芝麻綠豆的小事
我只想讓你知道

我在聽  我在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