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get a life



平靜溫暖的度過了兩個星期
與相愛的人天天相對
一起經歷這段日子的美好

在上課時眾人分享與思考的撞擊裡反思
了解自己與世界  更深更廣

在寧靜的旅店裡享受隔絕了的安然與平和
千里之外的風暴在那些大樹下顯得波瀾不驚
怡然自得的貓咪
隨風搖擺的大樹
遠處那座屹立不倒的山丘
把那片安穩收於心裡
是要提醒自己
總會有其他生活方式與態度是我可以選的
只要肯退
還有一片天  一片海

還有
在時光塵封了一般的老城裡慢慢走
感受人們的熱情友善
還有便宜好吃的美食
做人大概不需要那麼多計算吧

很快樂於自己的選擇
讓腦袋歇息
好好想想什麼才是關自己事
我還要做些什麼才對

回來瞬間開始爆忙
鬧哄哄的現實正隨著地球一起轉動不會停息
旅程中很多時刻都只能留在記憶裡
從機場回家的路上
我只能暗暗跟自己說:
這, 才是我的現實, 我要抗衡的世界


天兔沒帶來颱風假
那就老老實實去上班
去計劃
去過活
不要奢想4年後會有誰來改變這城市的命運
如果自己從來都坐著袖手旁觀
那誰也救不了你


找到方向, 把它實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