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born to die.

是一連串很奇妙的經歷。
無數想法在腦袋裡延伸

--

最magic的自是訪問卓韻芝的那個下午
那個即使不是life coach
也至少是啟蒙了我的人生的人
就這樣活生生站在我面前
我們有對話  也有eye contact
我拿著《生活全套》像跟她表白
我告訴她我也念Goldsmiths
然後在專訪的那短短半小時內
我可以如斯自在地與她談天說地
聽她回答我的問題
那是.... 一個夢成真的故事。


再來是王貽興
即使他可能不是那麼明星但至少還是個有才的靚仔
重點是他實在nice得太過份
(一個人怎麼可以對陌生人友善成這樣?)
當我站在他旁邊感受著他的氣息
與他閒聊那關於分開左右手的寫作和妥協的問題
與他站在同一把傘底下
和他一起穿梭澳大圖書館拍照
那些時刻的浪漫忽然顯得無比真實
哇高大靚仔又有才華,仲可以去邊度搵呀?

(唔,浪漫果然都是因為,手裡握著那不可能成真的幻象。)

重點(真的是重點)是
訪問中聽他說著那一路走來的扭曲與掙扎
我再次覺得,我沒有放棄的理由,如果我還努力得不夠。


--

朋友的煩惱 
生活裡積壓著種種無法消除的死結
前進或後退都顯得虛弱無力
我看著你 愛莫能助
回家  電視上一再標籤著盛女
人啊到底還要為符合別人的期望而活到什麼時候?

不要浪費時間了
你以為一輩子還很長嗎?

--

我始終不解也無法釋懷
為何這樣那樣之後卻可以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若無其事真的是最狠的報復
我又再為你失眠
那種撕裂心肺的痛卻原來也是警惕
愛上別人等於是把自己放在最容易受傷的地方
方發現已無處可逃
往下沉溺    至你再也看不見我
而我也失去了看見自己的所有感官

--

奇人奇事無間斷出現
2012年至今也實在是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工作的機會、認識到的人、為將來發的夢
逐步累積人生   感覺到厚度是件美事
衪的安排令我驚嘆
我看成是更好的預備
為日後的自己
看不透也預估不到之後的路途
但卻也逐漸明白什麼叫「等候衪」
而非其他。

--

親親親愛的好友要結婚
我覺得自己像嫁女,好捨不得。

我想我會跟你一起哭吧
你可是聽我說過最多悄悄話的三甲之一啊,姊妹。
難忘在台灣一起瘋狂的日子。

--

有時覺得心裡很沒底
就像踩鋼線一樣   很怕隨時會踏空
都在聽張懸  WAA  和v幫我買的那兩張cd.

莫失莫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