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離開again.

還有兩個小時
飛機就要起飛
那個夢想已久的城市
終於要成為我未來一年生活的地方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
自己開始變得不那麼心軟呢
除了看電影和發脾氣
流淚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容易
工作上看到弱小的會同情
但在各樣的因素下
壓抑波動的情緒
似乎已經成了習慣

直到
昨天晚上

終於
哭得出來了
幾顆眼淚竟然是那麼珍貴
至少感受到裡面那久未被觸碰的心事
終於破土而出

在澳門的最後一天
與家人來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被所愛的人包圍應該很開心
但心裡卻愁緒得很
是緊張吧
即將要出發這件事
竟然還是覺得很虛幻

為了行李搞了幾個小時
終於到了出發時刻
搞好了一切checkin手續
拍照後準備入閘
媽媽雖然叫我豁出去但卻首先眼紅紅
再看過去 連家姐都一樣
我甚至不敢再看男朋友
一個箭步就轉身進去了
連回頭再揮手說再見的勇氣都沒有

在船艙內
我不住的想著媽媽的心情
已經不是第一次離家
加上平常在家裡的時間實在也不多
但她的眼淚卻讓我好心疼
對於他們的反應
更是意想不到
雖然嘴巴說著叫我勇往直前 不要想太多
但心裡還是很不捨
我不禁的想:
自己那麼愛到處跑
是不是真的太不顧及身邊人的感受
年紀又長大了一些
又是不是真的不應該再任性下去





冷靜一點
那些都是後話了
至少在這一年
必須 必須
好好珍惜學習與體驗

在香港機場
那面巨大的玻璃倒映下
看著自己背著一個大背包的身影

那是 久違了的寂寞感

學習本來就註定孤獨的不是嗎


陌生的環境
一定會發掘更多
自己的可能性。


出發!

20100919 2153

1 comment:

德 said...

「自己那麼愛到處跑
是不是真的太不顧及身邊人的感受
年紀又長大了一些
又是不是真的不應該再任性下去」

這一年來我也是反覆想著你寫的幾句話
當你看到這個留言時你該到步了
可以的話給我留個S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