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爭氣!

打開FB和msn
很多人都把「爭氣」當口號來喊
在一波又一波的宣傳襲來之時
我認認真真的想過
我在支持什麼
什麼才是真正的爭氣
我又能如何為自己爭氣

她寫的這一段肺腑之言
實在心有戚戚然
儘管和搶票一點關係都沒有

爭氣是不放棄自己應該堅守的信念
無論別人怎麼說

無論如何
i'm proud of what i'm doing.


「在眾人都只會抱怨媒體言論不公,甚至有網友猛烈抨擊「澳門傳媒已死」的同時,(當然我不能認同這觀點,因我見到仍有很多前線記者在默默耕耘,他們未有識時務地早早找份安穩的政府工,留守在最後陣地,還有些對社會公義有追求和堅持、仍在磨鍊中的新記者,他們都在為這行業和社會付出。)說回正題,在羨慕鄰埠及其他地方享有寬廣的言論空間,媒體自主發聲的同時, 不禁會想:除了自怨自艾,大家又做過甚麼?世上從來沒有免費午餐,無論是一個公平廉潔的制度,一個享有新聞和言論自由的空間,一個能發揮監督功能、以民為本的媒體生態都不是垂手可得的,媒體生態是社會的縮影,亦有人說:一個怎樣的社會,便會有怎樣的議員,怎樣的媒體。現實如此,不甘心又能怎麼樣?可以做的還有很多,網上正好給予大眾一個最平等的平台,打破輿論壟斷,以獨立觀察和客觀的批判、分析、建議,發表和推動真正的社會訴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