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this is where i am















曾經熟悉的
今天都逐漸變了樣
這到底是種進步還是倒退?


距離不斷產生
是因為沒有好好愛惜嗎




一整個時代 就這樣被沖淡
不為誰久留





「......這時代,舊的東西在崩壞,新的在滋長中。但在時代的高潮來到之前,斬釘截鐵的事物不過是例外,人們只是感覺日常的一切都有點兒不對,不對到恐怖的程度。人是活在一個時代裡的,可是這時代卻在影子似地沉沒下去,人覺得自己是被拋棄了......」

--張愛玲<自己的文章> (《流言》)





「但環境可以改變人,甚至城市的性格。」
「以前小城內有娛樂場,今天小城本身已蛻變為娛樂場,注碼也不再局限於金錢,也押上了下一代的前途,小城的前景。」

--李宇樑《上帝之眼》

3 comments:

Raidas超級fans said...

人海中我是誰 ~ Raidas

但願醒來 活在孩童世代
不必支撐掙扎欺騙像眼前
但是當然 被活埋人海裡面
慢慢總發現 需要艱苦去演

曾糊塗期望會有別人觀看我的淚
還完全忘掉此際我是誰
是多麼的渺小 眼淚流到咀邊
最後總要吞去 誰曾顧慮

別再說半生不平事
無需聽眾 人海裡全是渺小的閒事
誰歡笑過 誰哭過
同樣獨自地面對種種結果

別再說太多的期望
無需控訴 人生裡原是鬥爭的長路
誰欺壓我 誰幫我
同樣也要靠我雙腳走過

年紀越大,越想回到從前的無憂無慮...但無奈卻是每個人都一樣需要繼續面對種種的喜與悲。

Raidas超級fans said...

看過你的blog,不錯的,雖然是路過....
http://hk.youtube.com/watch?v=K6-WCGwIOJc&feature=related
請看看,人海中我是誰並不重要,最重要自己點睇自己...很多人喜歡beyond,但我卻喜歡raidas,因為歌詞比beyond寫得更好。

Anonymous said...

我是香港人, 對政府(所謂)的市區發展, 有一種凄涼的感受. 當我偶然讀到你的網址, 我知道澳門和香港越來越近似.